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高校工会是高校教职工的群众性组织,是高校党政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面对中国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高校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应该始终如一地做党政工作的鼎力支持者,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忠实维护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可靠推进者,学校各种矛盾的有力调解者,凝聚人心,聚集力量,全面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教育工会是中国教科文卫工会统一的全国性产业工会的主要成员,是中国工会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办好社会主义学校的重要依靠力量。她代表广大教职工有组织、有纪律、有领导地参政议政,参与教育事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实行"上级工会和同级党组织双重领导,以同级党组织领导为主"的组织原则,依照《工会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工会始建于1961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只有会员200人,1965年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230 人。文革期间工会组织陷于瘫痪,工作无法开展。到1978年末才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发展到300人。1984118日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09人。伴随着学院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工会不断发展壮大,现有会员603人,下设21个部门工会,并召开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会代表大会。被牡丹江市总工会连续十多年授予“ 先进职工之家”光荣称号,并获得许多单项奖励。  

近年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以深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以加强民主、人本管理为切入点,以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为动力,以建设国家高职示范院校为目标,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四项职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争创工会工作一流业绩。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