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2011年基层工会干部工作目标考核方案
作者: 时间:2011-03-17 浏览次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基层工会干部工作目标考核方案
    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基层工会的积极性,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履行工会干部的职责,真正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体现出活力、创新、绩效,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范围:学院所属部门工会主席。
    二、考核内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部门工会工作整体完成情况为主要考内容。实行百分制,个别项目实行加减分。
    1、按时上交基层工会工作计划、总结及所需材料。(满分10分,计划总结少交一样扣3分,其它材料4分,不按规定时间上交或内容不合格扣2分)
    2、按时参加学院工会召开的各种培训、会议。(满分5分,未经请假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一次0、5分)
    3、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基层工会每年必须完成理论学习三次、业务技能竞赛一次、文体活动四次,活动要有记录。参加人数要达到全员的80/%以上,同一时间的多项活动,只记录为一次活动,活动内容要有创新。(满分30分,每少一次扣4.3分,以记录、相片、访谈为准)
    4、学院集体活动。学院工会组织的大型集体活动,必须认真组织并积极参加,布置的任务必须完成。(满分10分,每缺席一次或没有完成任务的扣5分,活动组织的不好或任务完成的不好扣3分)
    5、单身职工管理。各部门工会要加强对单身职工的生活管理和思想教育,关心他们的成长。学院工会定期走访调查,并抽查宿舍卫生及安全,以此为依据。(满分5分,发现问题扣1—5分)
    6、工运理论考核。要求基层工会主席年度内撰写一篇工会工作论文,统一汇编交流、评比奖励,并且向市总工会推荐发表。(满分5分,撰写者得5分,没写不得分)
    7、本单位会费收缴。组织新来校职工入会,按时收取、上缴会费。(满分5分,不按时组织新来校职工入会扣2分,不按时上缴会费一次扣2分)
    8、基层民主评议。年终由学院工会到各基层工会组织会员实施测评,测评分值占总分的15%。(优秀者15分,良好10分,合格5分,不合格0分)
    9、全校综合评价。年终由学院工会在全校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中发放测评表进行综合测评,内容包括凝聚力、团结和谐、示范校建设、活动开展。(满分15分)
    三、加减分项目
    1、超过规定要求所交的稿件,每一篇加0.1分,0.5分封顶;
    2、部门工会组织的业务技能竞赛超过规定一次加1分;(先交方案,经审核同意后实施,要提高质量)
    3、部门工会为他人送温暖事迹突出、有一定影响力的,一件加1—2分;
    4、在演讲赛、歌咏比赛等主要活动中获得前三名的,分别加0.5、0.3、0.1分。
    5、网页制作管理好的加1分;(内容丰富、新颖,定期更换)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酌情减分:无理取闹影响工作秩序的、安全事故、教学事故、工作失误、员工有被警告解聘的、闹矛盾不团结。弄虚作假一次否决。
    四、考核及奖罚办法
    1、全年工作目标,按实际考核得分情况排出名次,前五名给予表彰及物资奖励。
    2、考核成绩末三位者,向党委如实反映其工作情况,取消部门工会和工会主席当年评优资格,并在学院其它各项评优中作为参照系数。
                                                                          二O一一年三月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