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在全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5-08-15 浏览次数:

                   我院两名青年教师

      在全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2015年8月12日,由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联合举办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院思政部聂磊和李薇两位老师参加“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的微课比赛,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是在去年9月份进行的。学院领导和思政部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接到比赛通知后,思政部组织教师召开专门会议,推荐参赛教师,并从选题、讲稿修改到视频拍摄等各个环节提出具体详实的意见和建议。两位教师针对学科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热点等)设计教学活动,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克服诸多困难,认真细致准备大赛,最终凭借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包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组,由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视频资料、课件和教学设计进行匿名评审,根据参赛人数及课程特点,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此次微课教学比赛既是对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有效地推进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获表彰教师表示,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希望获表彰教师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