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把握重心 围绕中心 凝聚众心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作者: 时间:2013-08-23 浏览次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我院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于2013年8月2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刘凯 、省委第22督导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张晓富莅临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年,副院长张季中、孙德祥,纪委书记乔贵斌出席会议。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桂娟,院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颜廷山,院长助理、总会计师杨刚及全院副科级(含专业带头人)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季中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年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孙院长依据6月18日以来中央和我省召开的诸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农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为动员全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投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达到“正风肃纪强校”的目的,进一步“为建设现代农业职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孙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就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以下工作意见和要求:  
    一、把握重心,提高认识,自觉主动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建设幸福和谐农经,实现学院新一轮跨越争先发展的迫切要求,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握重心,提高认识,自觉主动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围绕中心,确立目标,精心实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问题上,指明了我院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紧随学院党委,围绕中心、确立目标、精心实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上,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8月22日始,至12月初结束。将通过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开展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并通过各种渠道,虚心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梳理,并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并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凝聚众心,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保障上,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以踏踏实实的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不虚”、“不偏”、“不空”,力争多出成果、多见成效。将通过成立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院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并在加强领导、促进落实的基础上,凝聚全院之力解决问题。突出强调了“实事求是”、“依靠群众”、“自力更生”的重要性。
    孙院长的讲话历时近一个小时,逻辑严谨,言简意赅,既有宏观的理论分析,又有微观的问题梳理,并充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一些职教前沿问题,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有动员、有部署、有方法、有保障,在激发全院领导干部对我院当前存在问题深刻思考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会上,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刘凯同志就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讲话。刘处长首先对我院多年来踏踏实实办学,并不断创造农经辉煌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重点做出强调:一、深刻学习,提高认识。领导和干部要结合学习提高自身;二、要边学边查边改。省农委要求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对于教育,每位老师责任重大,要通过活动更好地办好教育,让人民满意。三、查摆改正,建章立制。高校面临生源减少的问题,虽然农经学院有一定的地缘劣势,但仍取得了一定成绩,这源自学院的:超前、开放和踏实。刘处长号召我院教师珍惜平台、积累经验、迎接挑战,并祝愿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有一个新的飞跃,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填票形式,就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方面的总体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后,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刘凯和省委第22督导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张晓富同志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校史馆等地。
    这次会议标志着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充分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列入重要日程,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营造学风淳、教风严、作风正的优良校风,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建设龙江特色、世界水准的现代农业技术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工会版权所有